进入旧版网站
主页 关于乐创 课程体系 培训动态 特色服务 会议服务 学员风采 京津冀学前教育专委会 创业实训 证书查询
站内搜索





早教资讯 >> 2020年学前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视频调度会召开,今年重点工作有这些!
本篇阅读次: 46     日期:2020-06-10

 

2020年学前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视频调度会召开,今年重点工作有这些!

 

 

640 (2).png

 

5月14日,2020年学前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视频调度会召开,针对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、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等重点工作,推进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确定的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目标任务

河北、辽宁等18个省(区、市)教育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发言,交流今年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目标的工作举措。

会议指出: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目标是党中央、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,是实现人民群众“幼有所育”美好期盼的重要保障,是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。各地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、责任感和使命感,采取切实有效的政策举措,努力破解普惠性资源不足的难题,确保完成中央确定的2020年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目标任务

☉会议强调:今年学前教育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

一是坚决打赢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攻坚战。

充分发挥省级治理工作小组的统筹指导作用,压实部门责任,细化工作方案,强化治理台账把关,逐县逐园落实整改,确保如期完成治理任务,并抓紧保障配套办园条件,尽快投入使用,提供普惠性学位

二是多措并举发展公办园。

充分利用小区配套园、闲置校舍、厂房,新建、改扩建公办园,支持企事业单位、部队、街道、农村集体举办幼儿园,积极挖潜扩大公办资源。

进一步完善公办园保障政策,在科学核定成本基础上,合理确定公办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,动态调整公办园收费标准,完善成本分担机制。要依标补足配齐公办园教师,切实做到同工同酬保障教师工资待遇。

三是切实落实普惠性民办园扶持政策。

要完善普惠性民办园认定标准,切实把好质量关和收费关,严格审核普惠性民办园园舍条件、设备设施、教师素质等办园质量条件,合理确定普惠性民办园收费标准。

要完善并落实普惠性民办园补助标准和扶持政策,特别是补助标准偏低的地方要逐步提高标准,避免因为补助标准偏低、扶持政策不到位造成难普惠。

要重视做好疫情特殊期间民办园扶持工作,帮助民办园化解疫情带来的暂时性困难。在多渠道扩大普惠性资源的同时,各地还要继续做好无证园的分类治理工作,确保在今年年底消除无证园。

会议要求,各地要聚焦实现普及普惠目标进一步分析差距,查找不足,明确具体目标任务,强化省级统筹,加大部门协调力度,拿出实招硬招,采取超常规的措施,攻坚克难,加快落实,确保2020年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目标。

上一篇:两会强音:发展托幼,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,还有什么信号?

下一篇:返回列表

友情链接:东方爱婴 红黄蓝 红缨教育 金宝贝 美吉姆 石家庄学院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河北经济管理学校 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 衡水学院 河北教育网 新爱婴 邢台学院 邯郸学院 张家口学院 教育宝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河北大学 河北教育厅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百度

地址:石家庄市桥西区益友百货西侧乐活写字楼A座1617室

Tel: 0311-83055282

冀ICP备09011931号-1

石家庄乐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(前身为石家庄起跑线婴幼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)   技术支持:新钥匙建站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陈老师
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段老师
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李老师
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康老师
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