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入旧版网站
主页 关于乐创 课程体系 培训动态 特色服务 合作基地 学员风采 京津冀学前教育专委会 创业实训 证书查询
站内搜索





红色教育基地 >> 红色教育基地--韶山
本篇阅读次: 39     日期:2019-07-28

 

红色教育基地--韶山

韶山是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,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、学习、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,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、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、中国优秀旅游城市。毛泽东根据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,确立了其文化观。强调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,是文化的主体,因此,文化发展的性质和方向,就是为人民服务;对人民的态度,就是评判文化价值取向的标准。强调文化领域中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和无产阶级政党的领导地位;并明确了文化领域中继承、借鉴、批判、创新、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。毛泽东的文化观,批判地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,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为指导,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际相结合,形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,指导和推动着中国社会主义总体文化的发展。 

毛泽东故居位于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,坐南朝北,系土木结构的“凹”字型建筑,东边是毛泽东家,西边是邻居,中间堂屋两家共用。总建筑面积472.92平方米。主要景点是毛泽东故居、铜像广场、滴水洞。1929年,故居被国民党政府没收,遭到破坏。1950年按原貌修复。196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1983年6月27日邓小平在门额匾上题字"毛泽东同志故居"。1997年7月,入选中宣部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。 

韶山毛泽东遗物馆是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,为全国唯一一家系统展示毛泽东主席生平事迹、思想和人格风范的纪念性专题博物馆,馆名由邓小平于1983年4月20日题写,包括生平馆、遗物馆、旧址群等部分,总建筑面积29767.3平方米,占地面积118亩,事业编制110名,国家财政全额拨款,现馆藏文物、文献、资料40000余件,其中毛泽东晚年生活遗物6000余件,陈列展览面积14400平方米,为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,国家一级博物馆。

 

韶山1.jpg

 

韶山2.jpg

 

韶山3.jpg

上一篇:返回列表

下一篇:红色教育基地-井冈山

友情链接:石家庄学院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河北经济管理学校 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 衡水学院 北师大幼儿园 河北教育网 邢台学院 邯郸学院 张家口学院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河北大学 河北教育厅 百度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

地址:石家庄市桥西区益友百货西侧乐活写字楼A座1617室

Tel: 0311-83055282

备案号:冀ICP备09011931号-1

石家庄乐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(前身为石家庄起跑线婴幼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)   技术支持:新钥匙建站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陈老师
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段老师
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李老师
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康老师
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